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嘉兴市总3年将建100家“暖心小屋”

2015年12月17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间10余平方米的温馨小屋,除了座椅、婴儿床等设施外,还有冰箱、微波炉、尿不湿、体温计、湿巾、玩具等物品。这间小屋位于浙江嘉兴汽车客运中心候车大厅内,是嘉兴市近日揭牌成立的首家公共场所“妈咪暖心小屋”。

“因为没有一个专门场所,以前我那些女同事哺乳都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么一个私密温馨的空间,少了许多尴尬,我们女职工还有乘车妈妈们都受益不浅。”姜懿是客运中心站的售票员,现在怀孕6个多月了,看到“妈咪暖心小屋”开放,小姜非常高兴。

嘉兴市总工会女职委自去年起在女职工人数较多及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园区、商务楼宇推行“妈咪暖心小屋”试点建设,为女职工提供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憩场所。今后,该市“背奶妈妈”不用再躲进厕所挤奶,在公共场所也能方便地为宝宝哺乳了。

“去年,我们先在企业内进行试点推广。今年又在商场、车站等地设立了公共母婴室,对员工和社会同时开放。”嘉兴市总工会副主席高红慧表示,接下来,全市工会系统将全面推进“妈咪暖心小屋”建设,争取用3年时间,在全市有需求、有条件的区域和单位创建100家“妈咪暖心小屋”。(通讯员康梦琦 记者李刚殷)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