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青海省已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52家

2015年12月20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在百万职工中开展了创建青海省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活动,有效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创新热情,增强了企业的发展活力。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新时期广大劳模在推进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职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和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省总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形成创建合力,发挥示范效应,组织各创新工作室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对深入开展创建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各级工会积极响应,涌现了一批以杨永磊、王锡军等劳动模范和高技能人才为引领的创新工作室。目前,我省已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52家,其中5家获得省级示范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2家获得全国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全省52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训各类职工1万多人(次),帮助500多名职工提升了技术等级,技术创新攻关难题1000多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2项,取得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

各级工会着力在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发挥作用、扩大影响上下功夫,使创新工作室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推进器”、技术创新的“催化剂”、培育人才的“孵化器”、社会文明的“正能量”;各级工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坚持示范引领,推动了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深入开展。在创建工作中积极争取党委、政府(行政)的重视和支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配合,切实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组织和指导,通过凝聚各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行政)支持、工会组织、劳模领衔、职工参与”的创建格局。(记者 叶文娟)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