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韩江站“模范职工小家”建设成效显著

2015年12月21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潮州供电局韩江站完成了模范职工小家的建设工作。2015年是“幸福南网——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一年,韩江站在职工小家的建设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获得了潮州供电局安风体系建设“明星班组”、广东电网公司“安全在岗位”先进班组、广东电网公司青年安全示范岗等诸多荣誉。

据悉,为积极响应潮州供电局“幸福南网——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为潮州供电局打造“职工之家”工作品牌做出探索,韩江站根据电网公司关于“幸福南网——职工之家”建设相关要求,以及局建设“幸福南网——职工之家”的工作部署,结合本站的工作实际,全面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着力建立和实施安全保护、民主管理、职工维权、素质提升、职工文化和自身建设六项工程,从安全健康、民主政治、劳动经济、职业发展、精神文化需求和自我发展6个方面来保障职工的权益,把建家工作主要分为建设安全之家、建设学习之家、建设和谐之家3个方面,以进一步改善韩江站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职工的归属感,为潮州供电局建设“幸福南网——模范职工之家”工作做出探索,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在建设过程中,韩江站对日常工作中,时常出现的一些设备小故障,主动承担期检修工作,并积极查找资料,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故障消除,避免故障进一步扩大。除了做好平常的检修维护工作,该站还经常开展各种演练,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做到平时、战时一个样;同时,该站常态化开展传帮带活动,对于新入职员工开展“师带徒”活动,完善新员工入职培训体系,帮助他们完成角色转换,并致力于各项创新实践活动。近年来,韩江站完成了职工创新项目3个,QC课题研究两个,均取得良好成绩;该站除了给员工提供必要的生活设施外,还设置有文体活动室和职工书屋,配置了各类书籍、羽毛球、象棋等,并在每年的节假日给站内职工发去问候,让员工在认真工作之后能多一份娱乐自在,感到了到站如到家的良好氛围。

通过该站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韩江站各项指标完成质量颇高,实现零事故、零误操作,一直走在安风体系建设的前列。同时,该站所有人员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各项比赛中屡创佳绩:员工黄锐勇获得操作能手称号,员工尹春梅获得仿真竞赛一等奖,QC小组活动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职创项目断路器防拒动跳闸跟随装置获得最佳成果创新奖……韩江站重要领导感慨地说:“在职工小家的温馨氛围下,该站成员彼此之间的关怀更加到位了,对韩江站的家庭归属感也更强了,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家的温暖。”(陈炜东 韩胡)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