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平凉工会年终考核会变身经验交流会

同堂会考“拼功夫” 现场抽查“亮绝活”

与会工会主席表示,“不但学到了兄弟单位的经验,更增加了工作紧迫感”

2015年12月22日09: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年关临近,甘肃平凉市总工会一改往年考核惯例,将全市8个县区的工会主席和有关工作人员集体请到一起,面对面落座,轮流细“数”1年来的工作。现场听汇报、翻阅资料、抽查提问……由此,一次年终考核会开成了县区基层工会比拼创新的经验交流会。

“会考”开始,崆峒区总工会主席陈建星首先出场,短短9分钟的汇报,句句见“骨肉”,处处有“真货”:“66家餐饮企业建会建家,吸收会员1176名,其中农民工852名。目前,全区建成有特色的一条街工会、楼宇工会、村级农民工工会、农家乐餐饮工会等101个,基层工会组织达到643个,会员总数达到45930人,其中农民工会员18152人。”

汇报结束,一大摞建会基础资料摆在桌上,其他县区的工会主席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将来自崆峒区的档案材料、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等资料尽收“掌中”。平凉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席张耀斌激动地说:“我们园区也正准备成立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把崆峒区的制度、办法留下来,拿回去借鉴。”

同堂会考“拼功夫”,现场抽查“亮绝活”。“会考”中,庄浪县总工会借助现代视频手段,声图并茂地介绍工作的创新点,引发与会者的共鸣。泾川、崇信县总工会以劳模、先进人物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走向哈萨克斯坦》、《康家村官》、《桃李丹心》等,开辟了工会服务职工、弘扬劳动精神的新天地,受到与会者热捧。华亭县总工会编写印制的1万册《农民工百问百答手册》、《职工维权一本通》引起大家关注,被竞相传阅和收藏,县总工会主席李淑萍介绍道:“我们编写印制的这两本‘口袋书’,成了农民工离不开的‘掌中宝’。”

部分乡镇工会、村级工会也在汇报会上亮相。灵台县西屯镇总工会组织在爱子村、百草坡村农民工会员中探索开展“和谐五星会员”创评活动,创建了农民工会员社会化管理模式,颇具创新思维的工作方式让与会者啧啧赞叹。

静宁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斌在汇报会后感慨道:“年终考核就该这样同堂‘会考’,不但让我们学到了兄弟单位的经验和长处,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更增加了工作的紧迫感和成就感。”(通讯员郭惠民 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