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培训、安置及跟踪服务一体化

四川广元工会:“五大平台”助女职工创业就业

2015年12月22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扶持城镇下岗女职工、待业妇女和返乡女农民工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四川广元市总工会通过构建就业培训、创业扶持、结对互助、资金帮扶、评比带动“五大平台”,探索出了一条培训、安置及跟踪服务一体化的就业创业新路子。

据了解,通过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主动上门推荐就业的方式,广元工会已培训“剑门关川妹子”“麻柳刺绣”“川缝纫”“川厨师”等品牌服务人员1200余人次,为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输送“月嫂”等方面家政人员850人。

通过“春风送岗位”“工会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阳光就业行动”以及妇女再就业洽谈暨创业项目推介会,联合开展女性就业创业、科技生产、权益维护等信息咨询服务,为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和农村进城务工妇女提供岗位机会,目前已累计转移农村妇女劳动力8万余人。

发挥巾帼建功农村妇女创业致富互助会、城镇女企业家发展互助会作用,组织开展技能技术、项目孵化等传帮带,多方为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支持。帮助250户创业妇女办理财政贴息贷款2000万元,争取创业带动就业补助资金近110万元;投入30余万元,帮助300余名妇女实现创业,带动1500余人就业。

此外,广元工会还大力促进壮大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发展“微田园”、“三业一群体”等妇女特色经济,举办餐饮、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技能大赛,评选表彰女劳模、女性致富标兵、农村妇女就业创业之星,引导带动更多妇女通过提升技能和素质创业就业。(通讯员梁循 记者高柱 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