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把普法从节点活动推广为日常工作

黑龙江省总推动法治工作常态化

2015年12月23日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最近,黑龙江省各级工会干部都在争相求得一本书,确切地说,是一本内部资料——黑龙江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编印的《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汇编》),这本书涵盖了与职工权益保障相关的各种法律条文。以此为标志,黑龙江省总工会将把普法工作从一个个节点活动推广为全年的日常工作。

记者看到,《汇编》中共收录了267项与职工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批复、案例,涵盖了工会组织、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关系、特别保护、劳动争议等11个方面的内容,基本囊括了工会涉及职工权益保护工作的各项内容。

据悉,黑龙江省总机关党委决定将《汇编》发放给每名机关干部学习,要求机关干部积极践行,努力做到学法、用法、为职工依法维权。

为了让法治思维深入到工会工作的每个角落,除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外,黑龙江省总动员全省各级工会法律干部深入一线与职工互动,仅今年就举办各类普法班、维权讲堂38个。为了适应互联网发展的需要,省总还建立了普法宣传和职工依法维权互动微信群,同时,在省总网站和《黑龙江工人报》开辟《龙工法行》专栏,宣传法律常识,服务黑龙江工会法治化建设。(记者张世光 通讯员薛冷燕 高丹丹)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