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山西省6人获名次

2015年12月23日14:13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强手如林的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5个工种决赛中,我(山西)省选派了15名选手参赛,有6人获得名次,意味着我省近半参赛选手获奖。”12月22日,在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山西省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上,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这一好消息。

今年5月中旬,省总工会联合省科技厅等举办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山西省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并在全国规定的5个工种基础上,突出我省工业特点,增加了煤矿行业的安全仪器监测工赛事。各地工会组织积极开展了6个工种的预赛、复赛,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多工种的技能大赛。据统计,全省有近百万职工“上擂台”比赛。

当天的总结会上,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6个工种的前6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对其中入选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6人进行了表彰。为入选各工种决赛的其他选手颁发了大赛优秀奖荣誉证书,为获得综合团体总分前3名和各工种单项团体前3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证书。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为获得大赛各工种前3名选手颁发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各工种前6名选手颁发了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并决定为获得煤矿安全仪器检测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决赛前3名和动画绘制员、数控装调维修工的第一名选手报请省政府授予“三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组委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出席会议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尚慧辉 实习生 焦泰宁)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