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朝阳市总持续6年关爱环卫工人

2015年12月24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送温暖、金秋助学、办意外伤害保险、大病救助、女职工‘两癌’筛查、免费到风景区参观游览……”近日,辽宁朝阳市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马力谈起市总工会连续6年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办的实事如数家珍,“3000多名一线环卫工全都受益了。”

2004年,朝阳市环卫局调查发现,90%的环卫工生活困难。因环卫系统财政有限,马力找到朝阳市总工会。市总在了解情况后,决定每年拿出5万元做送温暖资金,并出资10万元为环卫工缴纳意外伤害保险。在此基础上,2010年,朝阳市总工会启动“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并坚持至今。每次活动,市总都列出了为环卫工解决的具体困难,且每年增加新项目,如增加大病救助、女职工子宫癌和乳腺癌筛查、金秋助学增加考上三本大学和专科学校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6年时间,市总工会累计投入了上百万元资金。

据悉,朝阳市总工会连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目的是希望社会各界都加入关爱环卫工的行列。2010年,环卫工意外伤害保险改由政府出资办理;建设银行朝阳支行、中国电信朝阳公司等单位将临街的20多个网点开辟成环卫工休息室;朝阳银行为每名一线环卫工送保温水杯;福彩中心为公厕大队300多名环卫工每人送保温饭盒。 (顾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