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工会会员服务卡实现“一卡多保”

2015年12月24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减轻职工因重大疾病导致的家庭困难和经济负担,天津市总工会为职工办理会员服务卡,并建立保障基金,实施持卡会员专享重大疾病保障和非工伤意外死亡及家庭火灾重大损失保障。截至目前,已向467名遭受大病或意外的持卡会员发放保障救助金465万余元。

据介绍,去年以来,天津工会为近百万名工会会员办理了会员服务卡,包含的工会服务、社会消费、金融服务、区域(行业)扩充服务等六项服务功能相继开通,并将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纳入维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总和各发卡单位工会投入1160余万元建立了首期保障救助基金。持卡会员申请救助时,由所在单位工会到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险合作社办理。

天津市总工会推出会员服务卡以来,各级工会组织不断丰富优惠项目,完善管理体制,在细节上优化服务内容,使会员服务卡越来越贴近人心。静海县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100余万元,对780余人次因大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和劳动模范进行了重点帮扶;武清区总工会升级会员服务卡功能,与保险公司共同承担保费,6.5万名持卡会员均可享受保障服务;河西区总工会积极为持卡会员提供救助服务,已有18名职工领取了服务卡提供的“指定重大疾病保障”救助和“非工伤意外死亡及家庭火灾重大损失保障”救助,总金额达20万元。

天津工会的服务为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赢得了职工的称赞。宝坻区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一名33岁的职工检查出患甲状腺癌,单位工会了解情况后,职工互助保障给予的1万元给付金成了这个家庭的“雪中炭”。拿到这笔保障金时,这位职工连称“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保障”。(记者姜明 通讯员姜书范)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