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18项举措吸引农民工

四川省泸州新增农民工会员7.7万人

2015年12月28日10:4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四川省泸州市总工会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2月25日,该市新增农民工会员7.7万余人。

为吸纳更多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今年9月,泸州市总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持续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18项举措。

在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方面,明确每年为3000名农民工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发动企业组织4万名农民工进行在岗技能培训,扩大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工作覆盖面,鼓励农民工自主创业。

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加强对农民工法律援助,确保建会企业工资协商建制率保持在90%以上,及时将困难农民工纳入救助范围。

在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方面,不断加强对农民工的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在评选推荐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时,逐步提高农民工比例。

在健全农民工工作机制方面,完善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大力推进农民工入会和农民工会员会籍管理工作,完善农民工“源头入会、凭证接转、属地管理”机制,健全城乡一体农民工会员管理及流转服务。(记者高柱 李娜 通讯员孙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