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西安工会“双节”慰问金直发银行卡

2015年12月28日11: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西安市总工会启动2016年“双节”送温暖活动。记者获悉,今年西安送温暖活动最大的变化是,慰问金的发放将全部改用银行卡。

据悉,西安市总对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筹集资金将超过2000万元,确保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人数3.5万人以上,实现对28638名建档困难职工、3000余名困难劳模和离退休职工的全覆盖。

西安市总还要求,重点做好“双节”期间农民工的帮扶服务,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协助政府部门加大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的接待力量和法律援助服务工作。

对在淘汰落后产能、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暂时下岗失业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西安市总要求各级工会为他们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小额贷款等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同时,重点加大对困难劳模和因大病、子女上学、子女无业而家庭负担重的困难职工及困难离退休职工的帮扶力度。(通讯员梁文洲 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