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将工会会员库与民政低保数据库比对

北京“送温暖”确保帮扶对象无遗漏

2015年12月29日13: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28日),北京市总工会启动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与往年相比,该市今年送温暖活动首次将工会会员库与民政局低保中心的低保数据库进行了比对,确保了帮扶对象无遗漏。同时,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帮扶和对困难职工的救助力度,今年获得救助金最高的困难职工可得到8.53万元的医疗救助。

据介绍,北京市总已安排送温暖专项资金2500万元,即日起至2016年春节期间,将推出多项送温暖活动,包括慰问特殊群体活动、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节日坚守岗位的职工活动、开展“暖·2016爱心互助行动”以及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等。

活动期间,该市各级工会将对纳入工会系统困难职工档案的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为每户家庭发放不少于1000元的慰问金。市总将为困难职工赠送“温暖包”,其中包含“送健康、送粮油、送文化”系列服务项目。据悉,今年“粮油包”标准由每份300元提高至400元,“体检卡”标准由每张800元提高至1000元,电影票价值由每套144元提高至216元。

该市将针对在档困难职工开展医疗专项帮扶救助,其中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自付医药费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补助后,仍达3000元以上的,按自付金额分别给予20%~50%的医疗专项帮扶。

此外,今年北京市总将继续针对持有“京卡·互助服务卡”的所有职工开展普惠制服务,其中,市总将继续在朝阳公园等地举办工会会员免费逛庙会活动,会员可通过“北京工会12351”APP、12351职工服务网及12351热线预定25万张庙会门票。(通讯员闵丹 记者郭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