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困难职工最多可获8.53万元医疗救助金

2015年12月29日14:1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即日起,(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本市7000余名困难职工家庭每户将获得不少于1000元的慰问金及包含价值400元粮油包、价值1000元体检卡和价值216元电影票的“温暖包”。对于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医疗救助金最高可达8.53万元。

据介绍,今年市总工会已安排2000多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劳模、困难职工以及困难企业,为劳模发放慰问金,为困难劳模及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对困难职工较集中或因生产经营困难对职工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的企业,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

对于在档困难职工家庭,本市各级工会将为其发放不少于1000元的慰问金,并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对困难职工开展医疗专项帮扶救助,去年10月至今年9月期间,只要自付医药费在医保报销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补助后,仍达3000元以上的,即可获得20%的医疗救助金,并且自付医药费金额越高获得的救助力度越大,预计今年困难职工最高可得到8.53万元的医疗救助。

同样,针对持有京卡互助服务卡的普通职工,从去年10月至今年9月,自付医药费在医保报销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补助后,仍达5万元以上的,将按6.4%给予医疗专项帮扶。

另外,市总工会还将为全体困难职工赠送“温暖包”,与往年相比,粮油包标准由每份300元提高至400元;体检卡标准提高至1000元,增加了200元;电影票价值由每套144元提高至216元。

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在朝阳公园等多地举办工会会员免费逛庙会活动,会员可通过“北京工会12351”APP、12351职工服务网及12351热线预订25万张庙会门票。今年送温暖活动将延续至2016年春节期间。(记者 袁京)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