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困难职工家里来了爱心服务队

2015年12月30日09: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29日,唐山,气温零下3摄氏度。

13时30分,唐山市困难职工张瑞英的家门前,来了4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打开门,老人有些疑惑。

“阿姨,我们是唐山市总工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今天过来看看您。”市总工会保障部的李晓弘上前拉住老人的手,介绍着自己和队友:“快过年了,知道您身体不便,帮您打扫下卫生,咱干干净净、亮亮堂堂过新年!”

张瑞英患有心脏病,需要长期服药。子女家也不宽裕。五六十平方米的家中,只有老旧的冰箱、电视几件东西。

“前两天孙女还说呐,等放假回来好好帮我收拾一下家。你说,咋能让你们干这些脏活呢。”进了屋,老人有点过意不去地说。“没事的,奶奶,以后我们就是您的孙女。我们来帮您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唐山师范学院大二学生贾慧娇脆生生地说。

说干就干。边和老人唠着,4名志愿者已打好了水,湿了抹布,开始擦起了窗玻璃。随后,冰箱、电视、地面、房顶、厨房……整个屋子打扫个遍。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窗明几净。

当天,和在张瑞英老人家一样,来自唐山师范学院的30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市总工会的部分干部,走进了10户困难职工家里,帮助打扫卫生,整洁家庭环境,让他们干干净净过新年。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唐山市总在全市开展了困难职工社会化精准帮扶“暖心活动”,按照职工的需要开展帮扶工作。“即使是最小的事,比如帮助行动不便的困难职工打扫家庭卫生,我们都考虑在内。”李晓弘说。

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喜怀告诉记者,市总工会向全市发出了倡议,动员全社会力量对困难职工提供精准帮扶。有的爱心人士为困难职工购买了电视、洗衣机等家庭常用电器,有的爱心人士直接捐款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目前全市共有2385名爱心人士报名参加活动,达成帮扶意向345对,已经实施救助23人次,涉及资金5.4万元。

“我们就是想通过一个又一个暖心之举,在困难职工心中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为他们增添信心和力量。”张喜怀说。(通讯员 赵伟龙 记者 李昱霖)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