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人社厅:处理农民工欠薪1666起

2015年12月31日14: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12月23日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5年青海多部门联合采取有效措施,着力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依法处理拖欠农民工欠薪案件1666起,为2.4万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3.46亿元。

1月份以来,青海省人社厅会同发改、住建、交通、工会、水利、公安、法院等多部门联合组成执法检查组,采取分片包干、逐个排查的方式,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建筑领域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开展了对劳动用工年检、日常执法和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年内检查各类用人单位5111家,责令整改118家。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督导到位,青海省人社厅会同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等部门,赴全省各州(市、县)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收缴落实等情况的专项检查。全省累计预存工资支付保证金3.04亿元。(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