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将于4月27日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5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闫妍摄)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闫妍)24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17年“五一”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全国总工会“五一”国际劳动节有关活动安排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晓峰介绍说,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将于4月2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全国总工会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北京市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劳模及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首都各界职工代表约700人将参加大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国梦·劳动美”——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拟于5月1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一套播出。本特别节目突出“中国梦”、“劳动美”主题,今年采用北京主会场和江西南昌、陕西西安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用艺术的形式向全社会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我国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王晓峰表示,4月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将共同发布宣传10位2017年全国“最美职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已连续四年共同发布“最美职工”,目的就是通过公开发布宣传“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动员激励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10位“最美职工”分别是: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人、高级技师洪家光,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人、高级技师李家琦,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主管、高级技师朱洪斌,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张怀东,淄博康乾琉璃艺术品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孙云毅,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综合工长、工程师胡从柱,广西桂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抹灰工祝平辉,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分公司项目探伤工、技师关改玉,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落松地小学教师农加贵,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

(责编:闫妍、王金雪)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