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2】

2017年12月07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吴胜利,男,51岁,汉族,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胜利长期致力于职工维权法律服务,共代理劳动争议案件600余件,服务职工近2000人次。所代理的某集团148名船员维权案件,持续8年辗转数千公里,历经仲裁、诉讼等10个程序、8家仲裁及审判机构,终于在2016年为职工追讨经济补偿金等款项约1600万元。多年深入厂矿企业现场指导企业依法管理、规范用工,现场举办讲座30余场,听众逾5000人次,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立。非常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去产能企业职工的权益保护问题,为3家企业提供职工安置法律服务,认真研究补偿项目及补偿标准等,妥善安置职工数百人,无一例上访,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加法治宣传,在多种媒体开设职工维权专栏,发表文章100余篇;为凤凰网湖北频道公益栏目“凰家大律师”撰写法治宣传文章200余篇。发起设立“湖北省劳动保障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积极倡导和实践律师参与职工维权涉法信访接待的“大信访”模式,义务信访接待近万人。义务培训工会干部、劳动仲裁员、法律工作者、律师数千人,悉心传授依法维权的经验和技巧。作为湖北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首席律师,积极为工会微信公众号策划、供稿,带领团队24小时在线接受职工咨询,义务在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值班,为来访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先后被评为“全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记个人二等功,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