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5】

2017年12月07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胡芳军,男,40岁,汉族,广东晟晨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

在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复杂形势下,胡芳军敢于探索职工维权新思路、新方法,多年来始终坚守在维权第一线,力争在维权工作中实现劳企双赢。自加入广东省总工会法律服务团以来,带领团队共接待来访职工约7000人次,电话咨询8000多人次,在《南方工报》撰写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专栏稿件30篇,出具书面律师意见100余份;代理职工维权案件100余起(其中100人以上集体维权案件12起),援助职工3000余人,为职工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代理某医院200余名清洁护工集体劳动争议案件,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代理某公司1660名职工劳动仲裁案件过程中,尝试维权新思路,经过10余次开庭审理,最终为职工争取赔偿金额达2220万元;成功处理东莞某公司300名员工停工维权事件,为职工争取经济补偿近300万元;成功代理广州某公司外派海员在境外货轮猝死案件,积极探索海员维权制度化建设。积极参加普法活动,现场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30余场,直接受众5万多人次;做客媒体为职工答疑解惑20次。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工人日报》《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他和团队的维权事迹。

被评为首届广东省维护职工权益十佳律师、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