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9】

2017年12月07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樊建国,男,54岁,汉族,浙江省绍兴市总工会公职律师。

作为一个从事工会维权工作28年的公职律师,樊建国始终牢记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注重从源头上维护职工权益,先后参加《浙江省集体合同条例》《浙江省工资支付办法》《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30余部省级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工作,参与制定绍兴市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规范性文件130余件;带领维权团队办理职工信访、法律咨询、代理诉讼和非诉讼案件5700多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参与企业改制、重组职工分流安置工作40余次。积极探索创新工会法律维权模式,推动在绍兴市总工会建立劳动争议仲裁庭、法律援助工作站等,构建市、县、乡镇(街道)、企业四位一体的职工维权组织机构;推动人民法院在工会设立职工维权法庭、劳动争议调解室,并带领调解团队办理法院委托调解劳动争议案件259件,成功调解结案185件,调解成功率达71.4%。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工会界别召集人作用,先后提出《关于调整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的建议》《关于完善出租车行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取消出租车有偿使用费的建议》等提案,均得到有效采纳,多年被市政协评为优秀召集人或政协委员履职先进。

先后被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评为全国优秀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者,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维权帮扶工作标兵,多次被绍兴市委、市政府授予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