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3】

2017年12月07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陆敬波,男,46岁,汉族,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

陆敬波从事职工维权、劳动争议处理及研究10余年,为职工维权提供咨询、培训、代书、代理等法律服务万余人次。近年来,应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总工会等邀请参与劳动法领域地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修订研讨,代表工会组织与广大职工,就《上海市集体合同条例》《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修订发表专业意见,充分维护职工各项劳动保障权利。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牢牢站稳职工立场,积极为职工发声代言,多次以律师身份参与并主导部分大型企业员工安置项目,包括某大型国有石油企业涉及职工约500人、某大型民营塑胶制品企业涉及职工3000余人、某大型民营物流企业涉及职工近1万人的人员安置项目;妥善处理大量集体劳动争议和个体劳动争议,包括某大型国有钢铁企业职工公积金管理历史遗留难题、某保洁员因亲人病危请假被物业公司解雇的维权案件等。创办以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为宗旨的职工维权资讯服务平台“劳动法苑”(Laodongfa.com)和全国规模的专业律师事务所“江三角律师事务所”,在律所开设职工维权专线,数年来接待职工千余人次,律所荣获“2016中国首届律界公益榜”公益法律服务优秀奖。2016年7月被聘为“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法律顾问,带领团队办理数十起法律援助案件。10余年坚持在《劳动报》上通过开设专栏、接受采访等方式为职工维权进行普法宣传;在上海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工评正议”栏目发表近20篇职工维权社评文章。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