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公布2015年上半年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建筑施工、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仍占欠薪主体

2015年08月05日09: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总工会就2015年上半年我国劳动关系领域的劳动违法案件进行了梳理,并从中挑选出10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于今天予以集中发布。其中建筑施工、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仍占欠薪主体。

这些典型案件包括:中铁一局及湖北利川开福劳务有限公司欠薪案;承包人李福兴欠薪案;泸州太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欠薪案;中航长城大地建功集团有限公司欠薪案;厦门中碳建筑规划院欠薪案;郴州首成鞋业厂恶意欠薪案;承包人李建辉欠薪案;上海森磊鞋业有限公司欠薪案;成都新丰运物流有限公司欠薪案;天津玛哈格尼木业有限公司欠薪案。

据悉,从今年开始,全总将建立重大典型劳动违法案件曝光和公开谴责制度。通过收集劳动违法案件信息,及时掌握劳动关系发展动态,定期或不定期公布重大、典型劳动违法案件,对劳动违法行为形成震慑,推动劳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记者张锐 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