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总工会亮点工作扫描

2015年12月31日13: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到京隆发电厂送清凉

全市第一届职工足球比赛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技能大赛

2015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总工会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团结动员各族职工为推动乌兰察布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解决行政事业单位建会死角

以市直属机关工会为龙头,以帮扶救助逆向拉动机关单位组建工会为抓手,乌兰察布市彻底解决了行政事业单位建会死角,实现了机关单位工会组建全覆盖。截至目前,市直共有127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会按程序进行了换届,健全了机构。

该市总工会抓住全市加大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利时机,把工会“双创优”活动与推进社区工会平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工共建,在每个社区投入2万元用于工会硬件配套建设,目前,全市有112个社区建立了工会服务站点(窗口)。

以恒利农业合作社农牧民工入会现场会为起点,带动11个旗县市区集中开展了农牧民工入会工作。目前,全市有73个新型农业合作社、68家物流快递公司、18家汽贸公司、21家养殖中心以及其他202家“两新”组织新建了工会。

全市197家国有企业和398家规模以上企业都开展了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达到 “六有”标准。目前,全市达到规范化标准的基层工会有2023个。

全市普惠试点工作收到成效,集宁区开展眼科就医实名普惠,受惠职工达2000多人;察右后旗在4家超市开展了购物普惠试点,受惠职工达1890人。

通过在全市实施评选10名“十佳济困明星”、100名服务农牧民工济困明星、组建1000人农牧民工服务队和1万人“手拉手”自愿者为农牧民工入会服务,基本做到哪里有农牧民工,哪里就有工会服务人员。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