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工会组织筹集1.8亿元“送温暖”

2016年01月05日13:48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年全(安徽)省工会 “两节”送温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年“两节”期间全省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近1.8亿元,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劳动模范约20万人。

2015年12月初,省总工会及时对全省工会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做出安排,本级筹集送温暖资金2600万元,比去年增长30%,专项支持各地开展送温暖活动,同时安排资金专门用于困难农民工帮扶和应急救助。省总工会机关组成7个慰问组,春节前分赴全省各地,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困难劳动模范、困难农民工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以“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是我省工会组织长期以来的一项品牌工作,至今已开展24年。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送温暖活动,除了“两节”期间的集中走访慰问以外,还在春节后通过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阳光就业行动”“金秋助学”等活动,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我省通过工会帮扶中心、帮扶站点开展金秋助学、医疗互助、法律援助、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农民工专项服务等活动,将“集中送温暖”变为“常年送帮扶”“常态送温暖”。(记者 张岳)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