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总工会启动送温暖活动

2016年01月07日14:44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新年伊始,温暖迎春。1月5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地上,自治区总工会慰问团为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娘家人”的温暖和祝福,拉开了我区工会2016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工会的送温暖活动加大对困难行业和地区的帮扶力度,重点关注“四类重点行业、地区”和“四类重点人群”。“四类重点行业、地区”包括:在经济结构调整、化解产能过剩进程中生产经营困难的行业和企业;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工矿区及生产经营比较困难、困难职工相对集中的行业、地区;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企业;老少边穷地区。“四类重点人群”包括:对政府救助政策虽已覆盖但还存在特殊困难的职工家庭、低保边缘职工家庭及困难劳模家庭;因病致困职工家庭;因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致困的职工家庭;农民工群体。各级工会积极推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困难职工的生活、医疗、教育、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站和园区“职工之家”、帮扶中心和基层帮扶站点等服务平台作用,从帮助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组织平安返乡、开展困难帮扶、节日慰问和文体活动等五个方面着手,为农民工提供多方面的维权服务。

自治区总工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自治区总工会本级共筹集送温暖资金2100万元,将组成8个慰问团,深入全区各地送温暖。5日当天,慰问团分别前往南宁市青秀区环卫站以及玉林、贵港等市进行走访慰问。(记者/骆万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