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四川晒“十二五”劳动竞赛成果

2016年01月11日10: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5年12月30日,四川省召开“十二五”劳动竞赛总结大会,对在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据悉,在过去5年间,四川省有2.96万家企业、3237万人次职工投身劳动竞赛并从中获益。

当天,四川省总工会对成都市总工会等30个“四川省‘十二五’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奖”,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等80个“四川省劳动竞赛优胜单位”,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机电二组等100个“四川省‘五化五强’班组”予以表扬;授予王丽等100名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四川新力光源股份公司张浩等人完成的“LED荧光粉开发应用”等100个创新成果“四川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命名李兵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0个创新工作室为“四川省省级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介绍,在“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劳动竞赛中,四川工会通过“一年一度”、“三年一届” 和省一类、市级二类的赛制,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多工种的技术比赛,让职工在“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中提高技能水平。比赛工种实现了由生产性领域向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和社会领域延伸,突出传统优势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将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数控加工、动漫设计等专业纳入比赛范畴,得到企业积极响应和职工踊跃参与。对在比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除给予物质奖励外,还建立技能等级晋升机制,通过“资金奖励、晋升奖励、荣誉奖励”三元组合的奖励机制,把职业技能竞赛打造成一线技术工人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

在过去5年中,四川各级工会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取得显著成效,总计涉及工种756个,全省有4.37万名职工通过技能比赛晋升技术等级。(记者高柱 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