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蓬莱“职工讲坛”提升职工素质

2016年01月11日11: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公司的污水是由酸洗工序产生的,含有铬、镍等重金属离子和酸根离子,对环境有害,若新上一套污水处理系统,并增加动态监控,实时检测PH值,既保护了环境,又能实现废物利用。”近日,蓬莱黄金集团公司基层车间的技术带头人穆成伟在车间“职工讲坛”上侃侃而谈,为单位年轻人传经送宝。

“职工讲坛”活动,是2015年山东省蓬莱市总工会开展“和谐文明企业”创建、提升职工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2015年初,蓬莱市总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建筑、汽车零部件加工、葡萄及葡萄酒生产等12家重点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座谈调研。调查发现,现在企业里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尖子人才普遍缺乏,现有人才年龄普遍偏大,多数企业年轻职工较多,年轻人想提升自身技能的意愿非常迫切。对此,市总下发通知,积极引导基层企业采取“小型、灵活”的形式,在车间、班组、行政科室创新设立“职工讲坛”,组织老职工、优秀人才走上讲坛,给年轻人传经送宝,答疑解惑,使许多年轻人受益匪浅。截至2015年末,该市80%以上的企业工会开展了这项活动,已累计开展“职工讲坛”活动390多场次;活动的开展也同时促进优秀人才与年轻人的结对帮扶,先后有980多人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技术技能传帮带,已累计有21人通过优秀人才的传帮带,迅速成长为公司的骨干。(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闫山龙)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