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为人子女当尽孝

辽宁省铁岭工会倡导职工孝行“十要”

2016年01月12日09: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人子女如何尽孝?日前,辽宁省铁岭市总工会召开了“孝道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推进会”,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和两名个人作了精彩发言,让与会者再一次被孝道文化所感动。2015年以来,铁岭市总积极倡导职工孝行“十要”,将孝道文化活动具体化,营造出了浓厚的孝文化氛围。

铁岭市的一份调查显示,该市有55.5万名60岁以上老人,接近全市总人口的18%。对此,2015年初,铁岭市委将建设“孝道铁岭”纳入议事日程,工会承担起在企业开展孝道文化活动的任务。当年2月,铁岭市总发出《企业职工孝道文化倡议书》,将孝行具体化为“十要”:一要倾听父母心声、二要关心父母生活、三要关注父母身体、四要记住父母生日、五要陪同父母旅游、六要支持父母爱好、七要处好亲友关系、八要关爱空巢老人、九要担当行孝责任、十要争当孝行典型。

活动中,铁岭市总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献祝福”暨孝道文化进企业活动,举办了“孝道铁岭·孝行企业之健康养生知识论坛”,同时开展孝道文化知识竞赛等。铁岭县总、昌图县总等开展“培育好家风”大讲堂和弘扬孝道文化系列讲座等活动。

据了解,辽宁铁法能源公司将孝道文化活动具体化为“学、讲、唱、做、树”,在职工中开展学习践行《弟子规》活动,开办职工“五伦八德”等5个传统文化研修班和母亲讲堂,已举办了55个班次,在全公司开展了孝道歌曲大家唱活动,推荐了15首孝道歌曲并制成《孝道歌曲大家唱专辑》,还树立孝道典型,评选十大孝子,用孝道典型感召职工、教育职工。(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