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整治村容村貌 打造暖心工程

河北秦皇岛市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年01月12日09: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隆冬时节,走进河北秦皇岛市卢龙县刘田各庄镇杨家台村,笔直平坦的水泥路,崭新的路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令人心情舒畅。村委会主任杨智新高兴地拉着记者介绍个没完,“这要感谢市总工会工作组,是他们帮我们办成了盼了多少年、想干干不成的事。”

2015年3月初,按照河北省及秦皇岛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秦皇岛市总工会工作组进驻杨家台村。至今,市总累计筹措资金212.5万元,使村庄发生了明显变化。

修路是村民反映最多、最关心的问题。杨家台村有4条南北主街道和11条东西街道,东西街道全部为土路。工作组进村后,对所有道路全部进行了水泥硬化。

紧接着,工作组层层发动,打响了村容村貌整治攻坚战。多次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动员,对11条东西街道和河道进行彻底清理,累计清理垃圾杂物1万多立方米,设置垃圾箱19个,配备保洁员3名,改造双瓮式厕所180座,使村内保洁实现了专业化、经常化。栽植樱桃树、核桃树7600棵,紫叶、金叶榆等400多株,安装路灯、景观灯12座,整治临街建筑立面2000平方米,修建景观墙200米,绘制文化墙50平方米,进一步美化了村庄环境。

工作组还倾力打造暖心惠民工程。慰问村里的老党员、优抚对象、特困村民,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协调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携带设备进村义诊。组织有一技之长的劳模代表到杨家台村为村民提供钟表修理、家电维修、中医正骨、按摩等服务。同时,邀请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送戏下乡。协调有关单位出资2万余元更换了村民中心老旧广播系统,为广场舞表演队配备了崭新的音响器材。(特约记者朱润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