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黑龙江省总工会彻查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6年01月12日13: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黑龙江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把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战。

省总工会对各级工会提出要求,各级工会要采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第一知情人”的作用,完善欠薪报告制度,企业工会发现企业延期支付工资的当月,应当督促企业行政向职代会报告延期支付工资的原因、涉及职工人数、金额及偿还计划,并将清偿计划列入厂务公开的内容;要充分发挥工会法律援助中心、“12351”职工维权热线和工会帮扶中心的作用,确保职工投诉举报渠道的畅通;工会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机构要将农民工纳入重点援助范围,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记者王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