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西企业“五小”竞赛活动成果展开幕

2016年01月13日10:4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2日)下午,山西省企业“五小”竞赛活动成果展在太原开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全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转型发展新形势及其带来的新挑战、新任务,2015年山西省总工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工业企业中全面开展了“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小”竞赛活动,引领全省职工保持和增强工人阶级先进性,焕发劳动热情、创造活力,凝聚起共克发展时艰、同促转型之变、坚定改革信念的磅礴力量。一年来,参赛企业达到1.48万个,参赛职工突破228万人,产生成果近3万项,创造经济效益41.8亿元。

为期三天的这项成果展设在山西省展览馆,共分11个市、国防、煤炭及其他产业等共14个展区400多项成果展览。

专程前来参加活动的赵世洪一行开幕式后全程参观了全部14个展区。每到一个展区,赵世洪都认真听取介绍并仔细观看,不时拿起实物认真端详,还多次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鼓励职工多多创新发挥主力军作用。看到全总领导看得仔细,许多展台工作人员介绍之后,项目创新人员主动进行更加专业和详细的再次介绍,赵世洪听得专心、看得认真,期间不停交流,俨然一场小型创新研讨会。

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主持了开幕式。全国劳动模范、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周建明,全国劳模、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邱娃等劳模代表与参加活动的领导一起共同启动了展览。(通讯员李彦斌 戎兵 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