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湖北工会温暖“直送”困难职工

2016年01月13日11: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11日,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一行来到困难劳模郭梅穗和困难职工陈启运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据了解,河南各级工会今年送温暖资金总额将再创新高,省总计划安排下拨送温暖资金和劳模帮扶慰问金6200万元,加上市、县两级工会筹措的资金,全省工会送温暖资金将超过1.8亿元,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劳动模范33万人以上。

按照河南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今年送温暖将集中开展“四项行动”:帮助农民工解决欠薪行动,普化服务职工行动,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慰问行动。

据介绍,自1992年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以来,河南省各级工会累计筹集送温暖资金18.89亿元,走访慰问困难企业10.8万家、困难职工466.68万人。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潘荷花)湖北工会2016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日前启动。全省工会已筹集资金1.5亿元,并将通过工会会员服务卡,直达超10万户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手中。

1月1日至2月22日期间,湖北各级工会组织将深入企业、深入职工,采取分级包干负责的办法,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据了解,除“两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外,湖北工会继续加强与人社、公安、建设等部门的协调,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行动;开展农民工就业创业帮扶活动,支持和鼓励农民工留在家乡就业创业;联合铁路、交通部门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开通专列、专车,帮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问题。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12351职工维权热线电话和网上工作平台在“两节”期间也会有专人值守,受理职工各类诉求。(通讯员闵亚平 记者余嘉熙)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