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建职工会馆 建文化广场 建职工书屋

辽宁省锦州市总加强阵地建设

2016年01月14日15: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不干好工作,对不起市总的支持呀。”近日,辽宁省锦州市总工会的一些基层工会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开始,锦州市总收回出租房,建起“职工会馆”,同时,下拨资金建起6个文化活动广场、9个法律援助中心、24个社区职工书屋,通过加强阵地建设,提高了服务职工的水平,提振了基层工会干部干好工会工作的信心。

据了解,锦州市总机关地处该市中心地带,一部分房屋曾经租赁出去搞了经营。2014年3月,市总提出收回出租房、建设“职工会馆”的想法。然而,因为地理位置好,3家租赁房屋的企业都不愿意迁走。经过多方努力,市总终于收回全部房屋,并建起了“职工会馆”和“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会馆”免费对工会会员开放。

“要让职工有方便的文化活动场所,能够真正感受到工会提供的服务。”锦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赵璟说。基于这个思路,锦州市总预计投资建设25个职工文化活动广场,截至2015年11月底,已在9个县(市)区建起6个职工文化活动广场。借古塔区、凌河区市容市貌改造之机,市总拨款50万元,帮助这两个区建起“职工文化活动广场”;凌海市建“职工讲堂”,市总也投入16万元,购买桌椅、音响等。

锦州市总还在9个县(市)区投资27万元,全部建起了“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聘请了律师,为职工及工会提供法律服务。还为24个社区投资72万元建起了“职工书屋”。

据悉,锦州市总加强阵地建设,为职工提供服务的做法产生了示范效应:凌海市、滨海新区政府出资建文化活动中心,划归工会名下;锦州银行将每个储蓄点同时作为环卫工休息场所,提供水杯、热水等服务;2015年4月,盛京银行在锦州建分行,银行主动找到市总提出建会要求。

(顾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