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业道德(停)

吴大勇:国家电网“末将”的成就感

2016年01月14日15: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他叫吴大勇,国家电网湖北电力荆门供电公司沙洋客户服务中心主任。作为最基层的班组长,他戏称自己为国家电网的一员“末将”。

这些年来,他自创“三字经”,作为班组工作的法宝:“基层站,要巧干;争指标,树标杆。建小家,同努力;培人才,十年立。优服务,强管理;天天念,个个提。把客户,当亲戚;进企业,解难题。会工作,爱学习;人心齐,泰山移。”

沙洋客户服务中心共有63人,年轻人占一半以上,其中研究生有3名。如何把他们调动起来、让他们成长起来?他提出9个字:“吃得爽,住得好,成长快。”2012年起,他组织对食堂进行标准化改造,让食堂牢牢地抓住了员工的胃,凝住员工的心;筹钱改造青工楼,让员工的住宿条件达到“标准间”;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督促大家学习,大力推行师带徒模式,从业务技能、管理能力上,培养支撑企业发展的“苗子”。

近3年来,沙洋客户服务中心有3人到基层单位担任负责人,13人被省市公司各部门抽调,连续3年在市公司的职工技能运动会中取得二等奖。他自豪地说:“我们这个小小的班组已经成为公司的后备人才库。2014年,市公司从我这里抽走了4个专责,但我们每个岗位都有AB角,在人才流动性强的挑战面前,我们没有受到影响。”

供电企业的客服中心是服务型班组。他说:“我给大家定下了三到位:窗口服务优质到位、业务流程精当到位、缴费方式方便到位。”

为了“三到位”,他提出“三个三”的要求:窗口服务“三亲”:亲切的笑容、亲和的语言、亲善的行为,实现客户满意率100%;业务流程“三控”:可控、在控、能控,实现营销业务零差错;缴费方式“三通”,做好畅通优渠道,做好沟通摸民情,做好变通破难题,让老百姓快捷方便地缴电费。

2015年,沙洋客户服务中心各项指标逆势上扬:售电量、售电均价同比保持上升,线损同比下降,电费回收率达到100%,实现“量价费损”全面告捷,他也因此获得湖北省电力公司“十佳班组长”的美誉。

其实,这些年来,他也曾想换个岗位试试,“领导总是一句话:这地方离不开你!为了这句话,我守在这里20年。这20年,岁月没有亏待我,个人获得了很多荣誉,班组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上叫政府放心,下让百姓满意,我也有了成就感。”(邓红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