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工会整治“四化”贴心服务职工

2016年01月18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会认真听取基层一线教职工的诉求和意见,为他们代言。”近日,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红军小学校长马明全在当选为省教科文卫工会兼职副主席后对记者说。在日前陆续召开的青海省教科文卫工会和省重工机械轻纺工会代表大会上,包括马明全在内的4名基层工作者当选为相关产业工会兼职副主席。

据介绍,青海工会从省总驻会产业工会开始,调整领导班子结构,把代表的80%、委员的40%、常委的15%名额全部留给普通职工。并采取“专兼挂”相结合方式,把普通职工中的“精英”吸收进工会领导班子。

日前,青海省总印发《开展“四化”现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破解“机关化、行政化、形式化、少数化”现象,做到“心中有职工、眼睛盯基层、工作到一线”,心贴心服务职工。

青海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郎国清说,针对机构运行、工作方式、人员管理等自身特点不突出,“用会议动员职工,用行政命令下达任务,用文件传真发号施令”等现象,改进工会组织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考核办法,变“坐等职工上门”为工会干部主动上门服务,把基层和职工满不满意、接不接受、答不答应,作为工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标准。

据悉,该省工会将着力提高“互联网+工会”的协调服务能力,让职工能在网上找到工会组织、参加工会活动,使工会网信工作更好地贴近职工。

同时,以精准帮扶、会员普惠服务、疗休养关爱职工、入会和帮扶农民工、办实事服务基层、“互联网+工会”等“六大品牌”为载体,把职工的愿望作为“晴雨表”,开展活动请职工一起设计,部署任务请职工一起参与,表彰先进请职工一起评议。

另外,青海将大幅提升车间、班组、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在各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的占比,把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名额更多地留给车间、班组职工。“十三五”期间,全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至少安排每人疗休养一次,推荐安排艰苦地区、艰苦行业的一线优秀职工代表疗休养。(记者 邢生祥)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