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提出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工会工作

2016年01月21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13日,湖北省召开市州工会主席座谈会,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在会上讲话指出,工会领导干部一是要把方向、抓大事,突出重点;二是要敢担当、破难题,指导推动工作;三是要善协调、抓落实。各地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机制反映职工诉求,协调政府部门加大落实力度。工会领导干部要在上述3个方面多下功夫,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梁惠玲提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工会工作,重点把握5个突出:

突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并将其贯穿到工会工作各方面,落实措施要具体化。

突出夯实基层、增强活力,锐意改革创新。工会改革的重点在领导机关,目标是增强基层工会活力。要切实增强自我革新的自觉和气魄,转变理念、观念和工作方式、运行机制。要重心下沉,坚持“三普”,工作面向普通职工、组织普遍覆盖、服务实现普惠,让职工群众认可工会,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

突出建功“十三五”,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创优活动,着力打造“荆楚工匠”品牌,全省工会要形成合力,充分释放职工的“双创”活力。

突出精准服务,打造“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

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提能力强素质,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会干部队伍。(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颜立琼 潘荷花)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