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省总利用大数据建交友平台

利用后台数据分析筛选“有缘人”现场联谊

2016年01月21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后在河南,单身职工只要通过企业实名认证获得一个邀请码,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工会婚恋交友平台上传个人信息,寻找自己的“有缘人”。近日,由河南省总工会倾力打造的河南职工网婚恋交友平台正式面向全省单身工会会员开放。

  作为该平台首场活动,河南工会也首次“触电”大数据,利用河南职工网及手机APP后台数据分析,从中选出300多名沟通活跃、愿望强烈的职工朋友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参加现场联谊活动,为有缘人牵线搭桥。

  相亲会现场,在河南省体育局工作的33名男职工,主动自我介绍,大胆向心仪的女生表白,随即相互加了微信好友。

  同期开放的还有“工会·家”河南职工网手机端“婚恋交友”功能。据介绍,“工会·家”APP是河南职工网在移动终端上的延伸,依托这个平台,各地工会将根据网站后台意向见面人数,有针对性地组织线下见面会、联谊会、集体婚礼,帮助单身职工早日喜结良缘。

  截至目前,在河南职工网婚恋交友平台内测阶段的短短几天内,就有1100多名职工通过河南职工网和“工会·家”APP注册交友,累计发起主动邀约1.3万余次,4对有缘人成功牵手,相互关注成功132对。

  河南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表示,主动适应“互联网+”新态势,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搭建“线上工会”,打造工会组织网上网下综合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起职工通过手机就可以轻松点选工会“服务菜单”,将是全省各级工会致力探索的工作。(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张培元 杨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