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强调

深化改革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16年01月22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各级工会要密切关注全总和试点地区的改革进展情况,按照省委的部署,不等不靠、积极探索,抓紧制定各级工会的改革实施方案,以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回应职工期待。”这是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在今天召开的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上强调的。

胡和平强调,要广泛吸收借鉴其他地区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改革完善机关机构设置、优化人员配置、健全服务长效机制、改进管理运行模式,创新工会工作途径、渠道、载体、平台,更好地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基层一线,探索总结,不断丰富和拓展工会改革的思路和方法。

胡和平要求,紧紧围绕克服“四化”倾向提高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各级工会要深入研究服务对象,更多地把心思和精力放在职工群众身上,主动搭建工会与职工联系的桥梁。要深入研究职工群众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把他们吸引过来,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入研究“互联网+”对职工生产生活的深层介入,主动引导网络舆论风向。

胡和平表示,要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带动工会干部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人力、财力、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继续深化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工会组织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问题。

讲话中,胡和平还特别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陕西的“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