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桐利提出

工会要组织职工支持参与推动改革

2016年01月29日15: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各级工会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组织职工群众适应新常态、当好主力军,支持参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准确反映职工利益诉求,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改革顺利进行。”在1月20日召开的天津市总十六届十三次全委会上,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桐利强调。

袁桐利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继续扩大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覆盖面,畅通收集职工会员反馈的信息通道。要不断完善工会各级服务体系,拓展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职能。要高度重视过剩产能退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部分国企兼并重组过程中的宣传思想工作。要高度重视经济效益下滑行业企业职工的劳动就业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职工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继续扩大对各领域、各阶层和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加强对工人文化宫、疗养院等原有阵地的规划、提升和改造,强化工会阵地建设。

袁桐利说,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一要明确“为什么改”。工会改革不是“跟大流儿走”,而是为了解决现状与形势任务要求的不适应。二要明确“改什么”。改革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坚决改掉“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去除思想理念、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方式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弊病,实现自我完善。三要明确“怎么改”。市总工会要带头改。以干部管理为改革突破口,以制度创新为改革核心,在组织管理体系和体制机制上进行变革。工会领导机关要“健身”、“瘦身”,减少层级,减上补下,明晰职能,优化结构,为工会工作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记者姜明)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