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铁十一局开展堵漏创效活动 员工90多条金点子落地“生金”

2016年02月01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一段时间来,让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干事刘敏之没有想到的是,找她探讨交流如何发挥企业效能监察作用的人突然多了起来。一个进入企业没几年的小青年,刘敏之怎么如此引人关注?原来,小刘在参加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的“堵漏洞、增效益”系列活动时,将她所在公司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的情况归纳总结成文,被活动组委会编进堵漏增效金点子专集,引起良好反响。据悉,经过逐级推荐和检验筛选推广的90余条(篇)金点子,在基层单位复制使用后都很快收到实效。

据该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李俊介绍,从“十二五”以来,中铁十一局坚持依靠员工办企业基本方针,千方百计把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调结构、稳增长、增效益”上来。眼下,该集团发起的面向3万名员工的“我堵漏洞我尽责,我创效益我光荣”堵漏创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工会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到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联合现场管理人员宣传开展“堵漏创效”的意义,与现场技术人员和创效能手一起研讨办法,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邀请专家攻关,同时还联合各级党政以多种方式表扬身边的堵漏创效典型。

这一活动产生了积极成效。该集团四公司武汉地铁机场线一工区项目部上场不久就从制度建设开始,采取“自助奖罚”方式管住了施工和生活中的长明灯和长流水现象,这一举措节约水电费开支过百万元。(通讯员郑传海 李俊)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