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深圳龙岗社区工会办起“四点半课堂”

2016年02月03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鸿鑫在这一期‘四点半课堂’结业会中被评为优秀学生,还获得了很多奖品呢。”日前,深圳龙岗社区小学二年级学生邱鸿鑫的妈妈自豪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针对中小学学生在下午4时30分放学,而家长一般下午6时左右才能下班,中间出现90分钟的青少年“管理真空”的情况,龙岗社区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工会推出了“四点半课堂”,为孩子打造兴趣乐园,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2014年成立至今,已免费服务了120多名职工子女。

据介绍,2015年7月,邱鸿鑫的妈妈看到“四点半课堂”暑期夏令营报名传单,便加了QQ群,帮小孩申请了。“很多人申请,一期30个名额,一下子就满了。”邱妈妈告诉记者,“我在龙岗社区的侨联宾馆当客房服务员,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辅导小孩功课,‘四点半课堂’有哥哥姐姐教他们功课,还能和小朋友交朋友。”

据介绍,“四点半课堂”的目标是培养孩子们专注自律、主动学习的精神和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的主动性,同时,帮助孩子们发展课余兴趣。邱妈妈告诉记者,“成绩比一年级进步了,现在他能够自觉完成作业,完成作业之后还参加‘梦想创意’手工坊、青少年阅读习惯培养小组,小孩发展了很多兴趣。真的很感激‘四点半课堂’为我们这些来深建设者分担压力。”(记者刘友婷 叶小钟 通讯员张丹丹)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