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省总出台劳模工作室创建办法

2016年02月18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青海省总工会出台《青海省“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条件、创建内容等,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工作室效能,激发职工创新热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根据《办法》,青海工会将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充分发挥劳模、高技能人才的职业技能优势和精神引领作用,在深化职工技术创新工作、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有新突破,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释放职工创新活力方面有新成效。

根据《意见》,创新工作室实行分级分类创建,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新工作室,并在本级命名和征求人社、科技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创建条件严格审核、层层把关,逐级推荐申报省级创新工作室。青海省总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推荐申报的省级创新工作室进行评审,确定候选单位,并上报省总主席办公会研究后,进行命名表彰。

据悉,“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总将培育命名50家省级以上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立得住、叫得响、影响大的创新工作室品牌。另外,创新工作室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发展,推出一批优秀职工创新个人、优秀职工创新团队和优秀职工创新成果。

青海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郎国清表示,对获得省级命名的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省总给予5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各级工会或单位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资金,并积极争取科技、人社、财政等部门在经费保障、成果评选、推广应用、表彰奖励、待遇落实等方面的支持。(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