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立足基层一线 突出创新创效

甘肃工会启动“十大行动”

2016年02月22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要把创新发展的理念,落实到车间、班组、科室等基层一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建功立业。”日前,甘肃省总工会通过广泛调研论证后,在全省工会组织中启动了聚焦该省“一号工程”和全省“十三五”规划的工会“十大行动”。

据了解,扶贫攻坚、精准脱贫是甘肃省委立足省情确定的“一号工程”;今年甘肃省两会还审议通过了该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此次甘肃省总启动的“十大行动”,包括精准扶贫、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技能素质提升、职工创新、陇原工匠、职工健康幸福、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先锋引领、创新型班组创建等10项行动。

“突出工会创新、职工创效的‘十大行动’,是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的‘组合拳’。”在2月2日召开的甘肃省总工会全委(扩大)会议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科学谋划、抓点带面,围绕‘十大行动’打造工会工作新亮点、新品牌,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建功立业。”

按照“十大行动”的要求,甘肃工会将在今年内规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帮助贫困县乡的万名农民工实现更好就业、帮助千名农民工实现返乡创业,同时,提高农民工在职代会和会员代表大会中的比例,落实依法参与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的权利。

此外,甘肃工会还通过多种激励措施使更多职工在本职岗位拥有绝技绝活,让“大国工匠”精神在甘肃生根开花。同时,发挥好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阵地作用,在培育创新班组、创新车间科室的过程中,培养职工创新团队,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效益创新促进企业生产跃上中高端。

甘肃省总还特别要求,在团结和引导职工参与改革的过程中,更要维护好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权益,推动企业建立职工职业健康档案,督促企业改善职工劳动生产条件,使职工真正实现体面劳动、快乐工作。(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