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贵州省遵义市总启动“城市解困·和弦行动”

2016年03月23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17日,贵州省遵义市总工会启动旨在帮助城镇困难职工精准脱贫的“城市解困·和弦行动”。

“精准帮扶城镇困难职工是今年市总扶贫攻坚的‘一号工程’。”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珏告诉记者。目前,该市总成立了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摸底工作领导小组,确立“精准识别、精准登记、精准帮扶”的工作目标与任务。同时,对摸排的职工对象进行系统化管理,按照“属地工会摸排”和“所属单位工会摸排”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困难职工不遗漏。市总近期正在草拟《遵义市城镇困难职工脱贫工作实施意见》等配套文件,对行动工作思路、工作路径、工作要求、责任分解等进行进一步明确。

此次城镇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将采取分级负责的办法,以职工收入为基本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情况,通过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走访、基层评议认定、两级公示公告和各级工会审核等方式,整户识别。(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