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集体协商

山东威海市总启动工资协商要约行动

2016年03月23日09: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这几年,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营业收入不断增加,我代表职工建议今年的月工资增长12%。”听到职工代表的要求,企业老板显得有点为难,但7名职工代表坚持主张,经过3轮谈判,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增长7%。这是日前在山东威海市总工会举办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上发生的一幕,由参训学员分别扮演职工方与企业方,通过模拟谈判,使职企双方达成理解和互利共赢。

为持续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自3月11日起,威海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在当日举行的要约行动启动仪式上,威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求全市4300家建会企业普遍实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按照要求,今年开展集中要约行动的重点对象是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程序不规范的企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中涉及职工工资标准、增长幅度、福利分配等条款不明确的企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到期需要续签或重签的企业。通过行动力争实现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