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义乌:技术服务队很抢手

2016年03月25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感谢技术服务队来公司送技术、送服务,既解决了困扰我们的技术问题,又给员工送来了温暖!”近日,浙江义乌市总工会会同环保、水务、卫生等部门组建的职工技术服务队,来到雅思丽化妆品公司开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暨技术帮扶服务活动,一直在现场忙碌的公司负责人对技术服务队赞不绝口。 在企业生产区,来自环保和水务部门的技术人员实地察看了企业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并就企业雨污分流系统的运行提出了建议和改进办法。在企业会议室,医务人员正在为员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检查内容包括B超、血压血糖测量、两癌筛查等项目。市总还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宣讲五水共治、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知识以及涉及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职工疑问。 据悉,市总组织的技术服务队吸纳了该市多个行业的高技能人才,如今,已有30支队伍,120余人,涵盖电工、机修工、污水处理、环保监测、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服务队用专业细致的技术服务,已经为义乌大大小小的企业解决了很多“疑难杂症”,受到企业欢迎,已成为抢手的“香饽饽”。 2015年以来,技术服务队已深入企业、社区、农村、重点建设工地开展技改扶持和服务指导25次,为职工维修各类家电、农机202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份。技术服务队为企业攻坚克难、转型升级提供人力支持与技术保障的同时,开展服务职工、关爱职工行动,大大提升了工会的影响力。 2016年,义乌市总承诺的重点工作中就有一项:针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节能减排节水护水等问题,组织职工技术服务队,开展技术攻关和服务指导活动20次以上。 (恽光曦)

(责编:赵娟、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