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济源富士康科技园区工会:“定制化”服务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

2016年03月25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参加的拓展训练有个‘极速挑战’游戏挺不错,特别适合团队比赛。”近日,一场活动意见征询会在富士康济源园区工会举行,30余名职工代表就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后,园区工会立即将职工代表的“金点子”纳入到筹划“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系列活动中。而这样的“定制化”服务,如今已成为富士康济源科技园区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常态”。 “‘定制化’精准服务职工,得益于园区工会提出的‘职工点菜、工会烹制、会员评议’服务新理念。”河南济源市总工会组宣部部长、富士康科技济源科技园区工会主席赵胜军介绍说,3万多名职工聚集在园区工作,而且95%以上都是工会会员,这就对园区工会双向沟通对接、扩宽员工诉求渠道提出了更高要求。 事实上,自济源市总选派优秀工会干部加强园区工会工作以来,济源富士康科技园区各级工会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通过经常性调研、下基层、座谈等方式,及时了解一线职工所急、所需、所盼,为园区职工打造了一系列定制“服务套餐”。为了方便职工“点菜”,园区工会开通了服务维权热线,还在“富工心家”微信公众号中开设《七嘴八舌》专栏,让职工在线上线下都能畅所欲言,从职工活动中心器材选定到优秀员工微信投票评选,都能及时听到职工的“好声音”。 走进富士康济源科技园区,无论是员工关爱中心、职工活动中心,还是职工图书馆、孕妇休息室、职工餐厅等场所,都在明显位置设有服务满意度评价意见簿,供职工对工会服务进行评议。(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杨慧娟 韩辉)

(责编:赵娟、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