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开发电子日志管理系统,促工会干部“勤”起来“急”起来“动”起来

湖北省襄阳市总:用指尖点出实干作风

工作全程留痕,实时监督,过程管理,动态评定,机关作风建设出现喜人现象

2016年04月01日10: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到中航精机、际华三五四二公司指导培植百万职工践行‘双创’行动示范点。”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生产部部长朱晓东一大早直接从家里来到中航精机科技公司。到公司后,他利用手机登录电子日志管理系统,录入前一天工作完成情况和当天工作计划,并点击提交,完成当天的日志登记。而在手机定位一栏,还精确地显示他的所在地为高新区追日路中航精机公司办公大楼。

从去年开始,襄阳市总从“互联网+”思维入手,运用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建立电子日志管理系统,并为47名机关干部装备了“GPS”——连通线上线下的“作风建设微信平台”,倒逼干部转作风勤作为,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工作落实。在市总去年的“成绩单”上,有18项工作产生较大变化,综合考评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用指尖点出实干作风。”襄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葛琳对电子日志管理系统给予高度评价。“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发这样一个软件,唤醒了干部干事意识,让人‘勤’起来;强化了干部监督管理,让人‘急’起来;促进了干部事业有为,让人‘动’起来。”

《工人日报》记者登录该电子日志管理系统后发现,市总机关干部全部被纳入日常监管范围,每人每天要在线上填写工作日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可以逐级查看评价干部的工作日志,对工作进度进行督促和跟踪,每次记分,系统都会自动生成短信告知责任人,进行自我预警。机关干部外出办事,可用手机登录系统进行填写,并通过移动终端定位发送所在位置,办公室获取考勤信息便可实时掌握干部去向。

“工作网上安排,问题网上解决,执行网上追踪,效果网上反馈,领导网上评价。”襄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杰深有感触地说,电子日志系统实行每日录入,月初计划、月底小结、定期通报,将工作由定性变为定量、静态变为动态、分散变为系统,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得到及时、高效落实。

“台账式积累、阶段性早提醒和无法作弊的工作状态,督促着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对此,民管法工部部长胡扬感到既有压力更有动力,“从今年春节一上班就没有闲下来,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创建、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民主恳谈等5项重点工作都在全力推进实施。”

章杰告诉记者,电子日志管理平台只是个开始,要更多地向服务职工延伸,市总正加快推进“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将以职工服务中心(站)和网格为依托的实体网和以互联网为支撑的信息网相融合,实现服务职工方式的多元化。(记者张翀 通讯员花蕾 周士龙)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