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对接诉求 虚实结合 上下联动

武汉工会织就职工服务网

2016年04月06日15: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武汉职工服务中心建设3年计划收官。目前武汉已建成5337家职工服务中心(站),以市级职工服务中心为龙头,区级服务中心为骨干,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服务中心(站)为延伸,企业服务中心(站)为基础的职工服务网络已基本形成。

据了解,2015年,武汉市总发放集身份卡、帮扶卡、优惠卡、金融卡、公交卡、素质卡“六位一体”的智能型工会会员服务卡80余万张,为6025名持卡会员办理了专项保险,共计补助130.25万元。武汉市职工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为全市职工提供微发布、微沟通、微讲堂、微帮扶、微团购、微维权“六微服务”,为会员职工织就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虚实结合、上下联动的服务网。

全市元旦春节送温暖款物总额6000万元,走访企业1524家、职工家庭67754户、困难企业232家;850.9万元用于金秋助学,资助困难职工子女4364人;92.36万名职工参加了新一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13万余人次获得补助;单独或联合举办招聘会64场次;为3328名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累计为200余名创业职工提供小额贴息贷款1906万元,新增工友创业就业基地13个,安置就业人员1487人。

2015年全市续签或新签集体合同覆盖企业58478家,覆盖率82.3%;续签或新签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企业58691家,覆盖率82.6%。全市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建制率保持100%;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建制率87.6%,厂务公开建制率87.7%;“安康杯”竞赛参赛单位和职工增长率分别超过10%、5%;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覆盖率达100%。

2015年,全市新发展农民工会员超过20万人,并全部实名制。通过对农民工的就业指导、技能培训、法律咨询、困难帮扶,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等,提高了农民工对工会的认同感、归属感。(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