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省镇江市总呵护女职工生育权益:在职准妈妈专享“保障计划”

2016年04月08日13:5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二孩政策实施后,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的小严如愿怀上了二胎,1981年出生的她已经算是“高龄产妇”,全家人在高兴之余都对她和肚里的宝宝呵护有加。但更令她感到温暖的是,就在前不久,她收到了镇江市总工会免费送来的一份贴心礼物——“在职准妈妈们专享保障计划书”。这是该市总针对怀孕女职工出台的一项创新性的普惠举措。

为使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在更大范围内惠及职工,镇江市总工作人员会同有关妇幼专家多次研讨后认为:女职工们从怀孕到生产再到新生儿护理,面临很多不确定的风险,比如妊娠疾病、流产、婴儿先天性畸形等。为此,市总在今年“三八”期间开始免费为市直适龄女职工会员构建一道从妊娠期开始到分娩后15日的风险屏障,为不幸遭遇妊娠疾病等10多种情况的会员落实1000元到5000元的保障待遇。

“这个计划书一出来我们就领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王海鹰告诉记者,她们单位有不少怀孕的“白衣天使”,目前已有31位怀孕女职工办理了这一保障计划。

据悉,这一专项保障计划推出不到1个月,试点实施的30余家市属单位就有200余位怀孕女职工加入。下一步,市总将结合“最美杜鹃花”女职工关爱行动向各辖市区全面推进此项保障计划,并听取基层回馈,进一步完善计划内容,更好地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记者王伟 通讯员严江 范方)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