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昌吉州总组建职工宣讲团:用职工的语言宣讲民族团结

2016年04月12日10: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新疆各族职工带来了幸福生活,我们绝不允许有人破坏。”4月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举办的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员培训班上,来自吉木萨尔县的小学老师张小刚用职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民族团结。

为深化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昌吉州总工会在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专家、全国劳模和职工“草根”组成的工会系统民族团结教育宣讲团,60余名宣讲员将长年深入到企业一线,面对面为职工进行民族团结宣讲。

“工会组织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联系范围,在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有优势、有载体、有基础。我们要及时、迅速引导建会企业将民族团结教育列入企业文化建设和职工培训计划,推动企业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日常化。”昌吉州总工会主席张良成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为让宣讲深入各族职工心中,宣讲团出发前,工会邀请相关专家,围绕民族宗教政策、工会组织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让每名宣讲员走上讲台,用职工自己的语言,讲述身边关于民族团结的真实故事和工作生活中对民族风俗习惯的切身体会。

宣讲团成员,全国劳模杨琴表示:“民族团结离不开劳模的带头作用,我要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各族兄弟姐妹,用双手创造财富,家庭才能健康,社会才能安定。”(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古丽米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